close

寫寫東西一直都是興趣,到公司上班之後,自己的時間開始變少了,期待很久的週休二日,也都懶到只想賴在床上,更別說寫下腦子裡的東西了!

我的腦子從過去很習慣的思考要押什麼韻比較順,要用什麼字比較漂亮,一直到現在只能思考怎樣才能把流程弄得更順,這段程式應該可以更有邏輯,這個系統一定能更人性化,我想,除了我的人需要適應時差的不同,我的腦子更是需要適應時空的轉換。

武雄老師說,”靈感是苦思而來的”。  I couldn't agree more!!  其實之前不太懂這句話,總是想 ”有靈感就寫阿!”  但我沒注意到,我會很習慣的寫下腦子裡飄過的字句,我會很習慣去觀察別人的心情,聽歌的時後也都在想歌詞,苦思也~  問我會不會怕寫不出東西?當然會!很奇怪,又不是說我是靠寫東西過活,寫不出東西就沒飯吃,是怕對不起自己的興趣吧!嗯,既然是興趣就不該有壓力,那還寫嗎?當然!但我得先把我的飯碗顧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昕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